当前位置:首页>>机构概况>>我院简介

我院简介

机电院画册1211.jpg

贵州省机械电子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是2011年7月依据贵州省机构编制委员会《省编办发(2011)234号文》设立的省级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机构,具有第三方公正地位,是在原“贵州省电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”、“贵州省机电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”、“贵州省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家电室”的基础上于整合而成,现隶属于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,为全民所有制性质的社会公益型事业单位。依托本院设立了“国家电子基础元器件质量检验检测中心(贵州) ”、“国家卫星导航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(贵州) ”、“贵州省家用电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”、“贵州省软件产品与系统检验检测中心”以及“贵州省农业机械质量鉴定站”。人员编制90人,经费来源由省财政全额拨款。

我院设有院长1名,副院长2名,党委副书记1名,院技术负责人1名,院质量负责人1名,质量负责人1名,农机检测技术负责人1名。本院下设7个部门,分别是:综合部、业务一部、业务二部、业务三部、业务四部、业务五部、业务六部,承担院内日常工作,是完成各项任务的主要管理部门和执行机构。

我院坐落于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国家质检中心园区内,占地面积约为10000平方米,现有仪器设备808台套,资产原值8000余万元,建有气候环境实验室、机械环境实验室、电磁兼容实验室、微波实验室、声性能实验室、光性能实验室、电气性能实验室、IP防护等级实验室、卫星导航定位功能性能实验室等大型实验室。

目前我院业务范围涉及电子基础元器件、卫星导航产品、环境试验、电磁兼容、家用电器、电线电缆、电器附件、照明电器、建筑智能化、安防工程、信息系统安全、农业机械等大类,我院2021年通过重新分类组合各大类、产品和项目,通过评审取得省级资质认定检验检测项目为17大类626个产品,15116个参数;CNAS认可项目为13大类78个产品1872个参数;国家电子基础元器件质量检验检测中心(贵州)资质认定检验检测项目为12大类60个产品1327个参数,国家卫星导航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(贵州)资质认定检验检测项目为1大类18个产品545个参数;两个省级中心资质认定检验检测项目共为3大类个55个产品239个参数。

我院积极承担贵州省电子信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、贵州省大数据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秘书处日常工作,并在相关学术组织任职。



注:以上数据有效期截至2022年2月。